令觀眾期待好一陣子的olympus m43機種終於閃電上市了,發表前一天是否故意將照片流出於網路上散波,上市之前也提供許多資深用家試用,整個行銷過程相當成熟有力,但是.........

乍看到e-p1的第一天,他的17mm鏡頭輕薄短小,14-42mm隨身方便,finder、閃燈、配件齊全,可以轉接4/3鏡頭還可以自動對焦外,也可以接舊款OM老鏡頭(當然不能自動對焦),當然還有人試過她可以接上leica M的經典神鏡頭! 以上的優點真的讓我無法自把想要上市的時候排隊去買一台,但是我發現他有一個頗大的缺點就是它體積頗大台,與panasonic的g1差不多大小,整台拿起來有contax g2的感覺,並沒有很小巧,這不是抱怨卻是遺憾,原本m43設計的初衷就是要讓機身實現輕量縮小化,但沒想到e-p1還沒有相當成熟,我相信他已經在各組件上做了最佳化已經是最小台的樣子了,但就科技發達的今日而論真的還是太大台,所以買意全消~



不過他的優點還是多到爆炸,例如有HD的高畫質錄影,我可能會單純因為想要使用手動鏡頭攝影所以就買這台來當錄影機種,原因主要有還是nikon與canon的攝影機種真的很不夠意思,不然就是操作上很好笑,感覺NC兩家都是去跟外面買模組回來組合的,或以許多操作有夠不人性化的。



E-p1他經典的外型陳襲80年代olympus pen,對olympus的死忠用家(很少)是一個超棒的消息,它的優點高過於他的缺點,幾乎目前無法訂出他的缺點所在,是一台好機器,但我標準太高也沒有自己的相機製造工廠,所以我會選擇等待O家下一台相機,他的出現是DSLR界的一大革命,就像是DSLR的RF誕生一般,期望後續的機種可以有更驚人的突破。


圈點補充一:雖然可以轉接leica M鏡頭,也可以直接在LCD上預覽後拍攝,但是m43因篇幅的關係同樣要將35mm焦段的鏡頭x2,所以經典的leica M 21mm鏡頭將會變成42mm的視角,那是一件非常非常傷感情的事情,過去RF最令人喜悅的地方就是顆顆廣角鏡頭體積又小表現又好,但這在m43上面會怎樣存在呢? 是否有辦法出一顆9mm經典廣角鏡頭呢? 如果出了我馬上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ntax 的頭像
    contax

    Deja vue

    con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